初訪小杯子是個非常美好的經驗:義大利麵無懈可擊,令人想連吃好幾個的乳酪派,以及極度尊重客人的服務態度.

這日  剛從維新路三角窗不友善餐廳離開的我,轉而投入小杯子溫暖的懷抱,想到等一下又有好吃的甜點可吃,心情不禁好了起來~~

小杯子換了新版的菜單,不過我拍糊了...

 

 IMG_8428.jpg   

IMG_8429.jpg  

其實我對他們的精選茶挺有興趣的,不過點完之後才發現精選茶的項目在第二頁,就等下次囉.我們分別點了冷泡茶,蜜桔汁以及冰拿鐵.甜點則是選擇了香橙生乳酪蛋糕.正當我一邊幻想蛋糕會有多好吃而流口水時,老闆娘以充滿歉意的表情說正好賣完了,問我要換成甚麼?那麼就換成夏威夷堅果塔囉,有了上次的經驗,我相信不管是甚麼都會很好吃的.改完點單之後再度向老闆娘表達愛慕之意,除了再次讓她知道我有多喜歡那乳酪塔,另外也詢問了訂購整個塔的可能性.老闆娘說因為每週會做的東西都不同,材料也都買剛好的,如果真的想要訂購,可以在每周一二時打電話詢問當周會做甚麼甜點,正好是想訂購的品項,就可以一起做囉.(那我可以每週打去騷擾嗎...)

IMG_8434.jpg  

這是我的冷泡茶,上次點熱飲所以沒有看過這可愛的杯墊,杯墊是皮做的,烙上Little Cup的字樣,這間店真的在很多細節上都好注意啊.拍照之後立刻喝一口,雖然我完全不知道這是甚麼茶,但喝起來品質很不錯,順口不澀,的確很適合在夏日飲用,也是非常適合配甜點的茶呢.

插個題外話,之前亞尼克蛋糕還很紅的時候,我也曾經到忠孝東路的店面去吃過(現在變成Ice Monster,台北冰館的劈腿老公開的),可是蛋糕已經是甜的了,整張飲料單上也都是加糖飲料,這樣子怎麼能夠真正品嘗到蛋糕的滋味呢?畢竟亞尼克的賣點不是飲料而是蛋糕,應該想辦法讓飲料更能襯出蛋糕的美味吧.果不其然,忠孝東路的店面並沒有維持多久...大家其實都受不了一口甜飲料一口甜蛋糕吧.

接著是朋友點的飲料們,蜜桔茶:

IMG_8436.jpg  

完全使用新鮮果汁製作,並非使用果露或者濃縮果汁.(心中默默再度加分,小杯子在我心中大概有兩百分了吧,滿分是一百分噢)

IMG_8435.jpg  

另外一位朋友的冰拿鐵,並沒有硬做出奇怪的拉花(再度想到維新路那間令人崩潰的店...),配上了布質的杯墊,旁邊再擺上夏威夷堅果塔,又是原木餐桌,莫名有著美式鄉村氣氛.這是個美好的下午茶畫面呀~(再度加分)

IMG_8433.jpg  

夏威夷堅果塔的近照,看起來是很簡單的東西,不就塔皮,夏威夷豆,焦糖嘛?塔皮不用說了,上次就知道有多好吃,夏威夷豆是天生好吃,但是.焦糖的風味怎麼也這麼好啊~有收徒弟嗎????我可以從掃地做起...

今天下午我跟朋友說,我發誓要吃遍小杯子的每一款甜點,不知道到底要多久的時間啊~(如果念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IMG_8430.jpg  

還有這片黑板上的BCD三樣我也想吃!

IMG_8438.jpg  

最後讓我鄭重介紹小杯子的洗手間,除了在百貨公司以及飛機,高鐵上,我沒有看過有店家會特地安裝寶寶的尿布更換台,真的是個很貼心的設計呀.

然後再分享個讓我覺得很窩心的事情...我們三人到小杯子時大約三點出頭,當日小杯子非常熱鬧,我們三人坐在兩人桌,其實只點飲料不用餐,桌面也還夠用,到了將近五點時,隔壁桌的客人離開,老闆馬上過來表示要幫我們併四人桌,這樣比較好坐.而且當我伸手想幫忙把椅子挪好時,老闆馬上說:"我來就好" 我來就好我來就好我來就好我來就好我來就好我來就好我來就好我來就好我來就好(在心中repeat一千次)

又讓我想到維新路那間店的妹妹,連幫我挪成兩人桌都要不情願地故意丟一張椅子不管...聽到老闆說"我來就好"時,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謝謝招待,離開時轉頭和豪爽的老闆娘揮揮手,下次見!

 

小杯子 Little Cup

地址:嘉義市興中街6-5號
電話:05-225-8999

(營業時間不明...因為我忘了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