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17更新

以下是我在幾個月前的內用經驗,當時沒有公布名稱是因為不想傷害店家,但是最近思考著,大家開店除了想獲得利潤,應該也是對於餐飲有著自己的想法,進而投注相當的心力,對此我深表尊重,但是有時老闆不在的時候,員工的表現就不是老闆們能控制的.

雖然這裡並不是人氣部落格,但或許有一天也會有人轉發這篇文章給米拉貝爾的老闆,讓他知道過去曾有某一天,有個客人得到得這樣的經驗.請老闆自己評斷,讓客人有這樣的經驗是否公允?

原文如下:

 

因為是一次不愉快的經驗,為了不傷害店家名聲,就不寫出店名了。

這間店家位於維新路某段的三角窗位置,一直以來看起來生意都蠻普通,最近爬文發現原來他們家也有賣早午餐呢,而我最近對於早午餐類的興趣非常濃厚,發誓要踩遍全嘉義市的早午餐店,當然也不能放過這家囉。

一直以為生意不好,結果上上週日(7月13日)選在早上十點多過去(這是個滑壘時段,一般早餐供應時間大概到十點半或者十一點,心想這時段過去絕對來得及的),結果。。。滿坑滿谷的客人在店內用餐,而且除了我之外,還有兩組人馬等著要進去,於是我就放棄了,默默的去我的好朋友家報到(星巴克。。。)

心心念念著這家店,心想應該還不錯吧,不然怎麼會這麼多人呢?生意不好一定是因為我經過的時段錯了吧。

於是隔週再度出發,我研究過菜單,發現早午餐有兩個品項是全天候供應的,為了不要在大熱天苦等空位,我選擇了下午一點出頭到達餐廳。

中午時段用餐人潮已散去,靠窗一排的位置都已空出來,我表明只有一位之後,帶位的妹妹把我帶到那一排位置的最中央,背後是一大片的玻璃窗,我問了妹妹說"可以給我不會直接曬太陽的位置嗎?"她臭著臉問我要哪個位置,我指了靠左邊的位置,是兩張雙人桌並在一起的四人桌,她很不甘願的把桌子分開,靠牆的椅子就不管了(請看以下照片)

IMG_8419.jpg  

一直到我離開前,這張椅子都是這樣子歪歪的沒人管,當她跟我說位子好了的時候,我真的無法置信,並不是整間店客滿,而我硬要提出無理要求,而妳有必要不甘願到這程度,不把椅子擺好表達不滿?我回頭看了離開的她,正好此時她也回頭了,兩人互相交換不友善的眼光(互瞪)。

這間店採自助式點餐,在護貝好的菜單上使用紅色蠟筆畫好點餐項目,自行到櫃檯結帳即可,我在結帳時看到她和同事正在討論我,大概在說我多機車吧。即使是這麼不舒服的狀況,我還是決定完成本次消費,而且我也想知道服務態度可以差到什麼程度。

我點的是法式套餐,金額129,附一杯50元飲料,我選了安全牌紅茶拿鐵。然後我得到了這樣的東西。。。

 

IMG_8420.jpg  

是本來就不會拉花,還是故意不拉好花,不得而知,如果是前者,其實灑上可可粉的效果也很不錯,不用勉強的。

IMG_8422.jpg 

主餐來了,C/P值到是不錯,難怪早上的人潮很可觀。若要說缺點的話,沙拉醬請不要先幫客人淋上(非針對這間店家,許多店都會自作主張全淋上醬汁,但這樣的份量對我來說太多了),炒蛋的鹽有點不均勻,希望不是針對我。

我把整盤主餐吃完之後,因為打算看一下自己帶的書,就把盤子往前方推,方便服務生收拾。由於我有感受到特定兩位服務生妹妹的敵意,餐盤往前推時我有小小注意一下時間,當時是14:04,在那之後我就開始做自己的事情,順便偷偷跟朋友說這裡好可怕,最後,盤子被收走的時間是14:18。我想大概是因為真的太忙了吧,雖然店裡面大概五分滿而已。。。

將近三點時離開這間讓我坐立不安的店,我的車子停在他們落地窗外,所以取車時可以看見店內狀況,當我戴安全帽時,我桌上那杯沒喝完的紅茶拿鐵以及水杯,已經快速的被收走了。不是忙到沒時間整理客人桌子的嗎?

讓大家看一下這間店的模樣,有去過的人應該就知道我在說哪家了,我已經很好心的把有照到中文店名的照片保留啦。這間店以後我會不會再去呢?在他們員工教育提升之前是不可能的啦(大聲公喊話)!

IMG_8423.jpg  

IMG_8427.jpg  

 

補上店家資訊

米拉貝爾嘉義維新店

嘉義市維新路122號

不想附上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