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24.jpg  

正面的大圖輸出被我照得有點可怕...咪安捏呦阿典師

有一陣子吃飯很愛往大雅路跑,印象中有一間賣簡餐的餐廳叫做凡爾賽,就在喜多火鍋的對面,但我心裡老覺得較凡爾賽賣甚麼簡餐啊,不是應該要賣西餐嗎?

後來在中山路和新生路口附近出現了這間阿典師料理廚坊,傳聞中就是凡爾賽搬過來的,陸續聽到好評不斷,只是用餐時間總是人潮滿滿,不想人擠人的我,也遲遲沒有嘗試的機會,經營這個部落格給了我到處嘗試的動力,終於也輪到我來囉!

IMG_8823.jpg  

當天下午曾打電話詢問可否訂位,得到的回答是"下午六點前可訂位",不太可能在六點前抵達的我,心想那就當場候位吧!所幸當天晚餐吃得晚,到達餐廳時接近七點半,已經避開了用餐高峰期,順利入座一樓的四人桌.

IMG_8825.jpg  

價格的確頗實惠,從130起跳,最貴的也才240元而已,上面寫著套餐均附白飯,湯,小菜,飲料;其中飲料的部分其實就是一入座就會送上的冬瓜茶,味道不會太甜,淡淡的滋味不錯.

IMG_8826.jpg  

IMG_8827.jpg  

這張餐牌則是用來介紹各項菜色的調味方式及特色,方便不知如何下手的客人有個概念.

IMG_8829.jpg 

當日鮮魚會寫在小黑板上,價格抹掉的就是已經賣完了,用餐當時剩下加州鱸和金目鱸.但說實在不管是甚麼對我來說都沒差,因為我都不認識啊~~

最後決定來一份當日鮮魚,一份紫蘇梅豬腳,另外筍干小排單點.

IMG_8830.jpg  

當日鮮魚原本指定金目鱸,送單出去之後才知道只剩下加州鱸了,不過就像之前說的,不管甚麼都沒差,只要新鮮就很好吃了吧!

IMG_8833.jpg  

紫蘇梅豬腳套餐.紫蘇的味道其實不太明顯,吃起來只有淡淡的香味,豬腳算是精瘦型的,如果怕肥肉的人應可接受這道料理,配菜的花生意外好吃,算是滷過的嗎?一般都會吃到爛掉的花生(我個人真的很怕爛掉的口感),這花生入味可是又保有點脆度,即使不愛花生的我也吃掉了半盤多.(沒吃完是因為我們菜叫太多了...)

IMG_8832.jpg  

筍干小排.這道菜是會讓你想起家常菜的好味道啊...印象中好像某個親戚做的口味就和這裡的非常類似,這裡的菜與其要說好吃(當然也是很和我胃口就是),不如說是像家裡面的味道(當然技術上絕對比大部分媽媽好),是一間讓人覺得好親切的餐廳啊.

IMG_8834.jpg  

加州鱸.魚的尺寸令我驚艷!印象中簡餐店要吃到一整條的魚,至少要250元起跳吧,這190元的訂價簡直是佛心來著,雖然我會蒸魚,但是調味功夫很差,想吃魚的時候不如來這吃吧,就這麼決定了(蓋章).

整餐吃下來的感想,就是一家很實在的店,雖然沒有豪華的裝潢,整間店整理得很乾淨,服務生們(有幾個其實是自家人)動作也很俐落,而且我們去的時候正好阿典師本人在隔壁桌坐著休息,我偷偷跟友人說"他真的長得跟招牌上的畫一樣耶"哈哈~~怎麼有一種看到漫畫人物走出來的fu呀~

下面以菜單照片代替店家資訊,每周一公休~

IMG_8828.jpg

嘉義市中山路46-2號

05-2775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