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過了將近三個月之後,終於寫了首爾遊記...

DSC00516.JPG  

(新沙洞,金秀賢代言的Tous les jours麵包店,有看到秀賢在玻璃上微笑嗎?)

行前我出了大烏龍,雖然我租好了wifi,打算一路上盡情地使用網路瘋狂用照片轟炸台灣親友,結果我在往機場的路上,把手機掉在送機友人的車上,於是空有wifi沒有手機,照片都是同行的妹妹提供的...(淚)

(然後最後一天我還搞丟了wifi)(幸好我沒有搞丟自己)

那麼讓我們以快轉的方式度過首爾的第一天吧.

DSC00495.JPG  

這是機場快線A'rex,算是還蠻新的交通方式,我在2006年跟團去過韓國,當時機場交通方式就只有公路,如果塞車的話完全束手無策,當時心中還想著如果有像香港的機場快線就好了.我一向喜歡機場快線多過搭巴士,雖然需要自己拖著行李走,時間上卻較能掌握.

行前多次爬文,大家共同感想是,首爾的地鐵換線距離很遠(沒錯),電梯/電扶梯又少(真的耶),所以選擇地鐵轉乘站變成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拿著不輕的行李爬樓梯可是會去掉半條命的.研究之後,發現弘大入口站是個背包客友善站,電扶梯和電梯一概俱全,只是當時在趕路就沒想到要拍照了...(趕著要衝進市區大吃大喝大逛!!)

到達弘大入口站之後換乘2號線,在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동대문역사문화공원역)下車,一路上會經過新村,梨大等等在旅遊書上一直重複看到的地名,心中小劇場一直默默上演.搭地鐵時觀察到韓國的社會現象,看到老人,尤其是老太太,一定要閃遠一點,因為是長輩,身為後輩一定要讓開,地鐵內有位子的話,長輩們也是理所當然的坐下去,氣場超強呢.搭地鐵時也多次被老先生老太太插隊,韓國真的是個老了我最大的社會啊...

這次入住的飯店,是許多新手第一次自由行的首選:Co-op Residence,地點沒話說的方便,二號線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12號出口出來,有電扶梯可以搭,真的很適合拖著行李的背包客啊.我們大約兩點到達飯店的,原以為要等到三點才能入住,沒想到櫃台二話不說地馬上安排房間,效率非常好,三分鐘後已經拿到房卡,可以進房囉!

DSC00497.JPG  

房間非常的小就是了,這是站在玄關照的.

DSC00499.JPG  

從房內照到玄關的模樣,有小廚房,但我們入住三天都沒有用過~~行李一直是這樣放在玄關,不然沒有辦法在房內活動.衣櫥到是很大,是要幹嘛呢........

DSC00500.JPG  

書桌及電視,沒記錯的話電視品牌是LG.記得晚上看電視正好有看到繼承者們重播,我還就默默地又跟著看了一點.

DSC00498.JPG  

小到無語問蒼天的盥洗室,早上索性都在小廚房那邊打理自己.

DSC00504.JPG  

行李放好之後快速地跑出來吃午餐(其實都要三點了),我們到離飯店不遠的陳玉華奶奶一隻雞!

DSC00502.JPG  

大陸籍的店員手腳太快,來不及拍到完整的雞,所以照片上是已經剪好而且丟入年糕的雞了(對,用丟的,她手腳痲俐得很哪,完全佩服!)

接下來是大家關心的味道問題了,滾了之後我喝一口湯...是蒜頭雞啊.(腦中浮現了沿街販賣蒜頭雞的車輛廣播:算陶ge,嘎當算陶ge,齁價A嘎當算陶ge...)好吧,至少雞肉還蠻嫩的.吃幾口之後我去拿了泡菜,想體驗一下據說放了泡菜又是另外一種好吃是甚麼樣.(開心放入泡菜...)(沸騰...)再喝一口湯,恩,啊這不就是泡菜蒜頭雞...(默)(腦中再度浮現蒜頭雞廣播)

寫到這裡我累了,下篇再繼續吧~

首尔特别市钟路区钟路5街265-22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종로5가 265-22)

02-2275-9666

營業时间 10:30~次日01:00(點餐截至23:30)

交通:・地鐵4號線東大門(Dongdaemun)站9號出口,步行7分鐘
   ・地鐵1號線鐘路5街(Jongno5(o)-ga)站5號出口,步行10分鐘
 
可使用韓巢查地圖以及各店資訊,非常方便呦 http://cn.kone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