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19.jpg  

平時慣吃的雞肉飯大概不是東門就是郭家了吧,劉里長雖然深得我心,可是可怕的人潮每每讓我卻步,不要說內用沒可能,外帶也要等一陣子呢.

我的好友larle先生經營部落格多年,眼看他這個台北小孩居然累積了一串雞肉飯食記,讓我不覺羞愧,不出去吃吃幾碗雞肉飯對不起家鄉啊.

問我為什麼選擇大同火雞肉飯嗎?很簡單,因為門面還不錯...(走膚淺路線),而且不會門口擠一堆等著回家餵食老公小孩的歐巴桑(再重複一次,看到歐巴桑記得要閃邊,她們是用來毀滅人類的)其實如果門口擠一堆客人,就很難拍到店面全貌啊.

IMG_9120.jpg  

備餐檯的部分看起來也乾淨,店家的確在裝潢時下了點心思.

IMG_9121.jpg  

點餐單放桌上由客人自行填寫,再交給備餐區任一工作人員即可,當天我非常非常的餓,又因為看了larle的小卷照很想吃到海鮮類,於是點了一碗大的雞肉飯以及一碗虱目魚湯.

IMG_9122.jpg  

IMG_9124.jpg  

雞肉處理方式類似雞片飯了,看到時只覺得整碗好白,卻不知其奧妙之處...吃一口之後發現,肉挺瘦的(翻譯:頗柴),不過油蔥倒是挺乾爽,以油蔥來說算是我吃過還不錯的,醬汁給的不多,所以飯也走乾爽路線,一路從油蔥,肉質到醬汁,都是走乾爽路線啊(默),醬汁不多所以也無從品嘗其口味,和劉里長比起來算是鹹味較淡,甜味較多吧.

吃到一半時,有一家三口坐到我隔壁桌,小女孩大搖大擺地跟媽媽說"我要腿肉飯!",我看了一眼點餐單,腿肉飯55元,小女孩你是做了甚麼配吃這麼貴的飯啊,爸媽這樣寵小孩是不行的,給她一碗大碗柴肉飯就得了吧,阿姨我一碗飯一碗湯也才65元呀(內心戲演很大),看來在這家店想吃點豐潤的肉質,就要花點代價的,我不能認同這種差別訂價方式,畢竟其它家都是混和不同部位,價格也沒有提高呀.

IMG_9125.jpg  

虱目魚湯(35元)倒是意外的便宜,有兩塊半的魚肉,兩人(女生)點一碗一起吃也算夠了.

IMG_9126.jpg  

雞肉飯報導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