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93.jpg  

甫開幕不久的"一間",其實一二樓分屬不同營業項目,一樓是"一間 茶屋",二樓是"一間 大阪燒",我在到訪當日當然是兩個樓層都試過,只是因為當日拍攝的照片太多,這次分成兩篇文章來寫。

IMG_1003.jpg  

用餐的客人比我想像中還踴躍,或者大家都已經看過肥羊大的文了吧(我也是看了肥羊大的食記才知道的,肥羊大和larle是我人生中兩大美食燈塔)(膜拜),總之無法拍出無人的空景,請大家想像無人的模樣囉。

IMG_0999.jpg  

照慣例先看看菜單,和朋友事前就熱烈的討論了,一個人要點大阪燒,一個人要點廣島燒,然後分著吃!

IMG_0994.jpg  

IMG_0995.jpg  

IMG_0996.jpg  

把細部拍清楚一點。

由於等下還要下一樓茶屋進行續攤,這裡的飲料就不考慮了。再度熱烈討論之後,選擇了花枝大阪燒以及豬肉廣島燒。

 

IMG_1001.jpg  

贈送的小菜,我那有嚴重偏食習慣的朋友說她不吃(哈哈哈,在這裡被我陰了)

IMG_1007.jpg  

點完餐之後的空檔,我就開始到處爬行拍照了,這面牆後面就是廚房,聞得到油煙味,走道盡頭是日後會開放的自助區,不知道要怎麼克服油煙味的問題呢?

IMG_1008.jpg  

IMG_1009.jpg  

自助區共有四桌,其實能容納的桌數也不多啊,顛峰時段用餐可能無法消耗掉太多客人了。

IMG_1012.jpg  

首先上來的是廣島燒(其實兩者長得都一樣,不切開看的話真的不知道)。

IMG_1014.jpg  

切開看之後就會看到放在裡面的炒麵,其實我也要來陰我自己,當初討論的時候,我跟朋友說"我對於日本人老是要澱粉加上澱粉的概念不了解",像是吃拉麵還要配餃子或者白飯,炒飯之類的,還有炒麵麵包,結果我還愛上了廣島燒有放麵的口感咧,尤其底下煎得脆脆的,很香啊,調味上也是我喜歡的味道,打翻了我對這一類食物的印象。

IMG_1017.jpg  

接著是有如雙胞胎兄弟的大阪燒上場了,由於大版燒裡面只有蔬菜和其他配料,結實度反而是廣島燒比較好,等下看切開的樣子就知道兩者質地差異了。

IMG_1019.jpg  

IMG_1021.jpg  

IMG_1022.jpg  

切開之後的他無法呈現直挺挺的美麗剖面圖啊~

兩者的調味都是我喜歡的,若要論飽足感則是廣島燒勝,畢竟人家放了炒麵囉。但不管是哪一種燒,缺點都是主角料給得很少,一個花枝大阪燒裡面花枝沒有幾個,豬肉廣島燒除了使用培根這點讓人出乎意料之外,培根也是給得不多,這是小小的遺憾。

另外再檢討內場服務的部份,除了廚師們之外,只有一位忙得團團轉的親切內場服務生弟弟,所以很難兼顧所有事情,在補給茶水的速度上就不那麼迅速,等到店內運作上軌道之後,或許會有餘裕注意到這些吧。

想去吃卻還沒有嘗試的朋友,真的蠻推薦的呦!

 

一間 大阪燒

嘉義市共和路233號(2F)

05-27778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