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 15.29.37  

 

這次旅行以三個App撐場,長榮航空的App是在出發前一周下載的,旅客可以在出發前24小時內完成報到,會拿到一張電子登機證噢。

 

2013-08-30 15.29.57  

 

有了這個,加上沒有託運行李,到機場之後我很悠閒的先去洗手間化妝(早上一臉鳥樣的上了高鐵。。。),然後就可以直接跳過check-in的不耐排隊,直接去驗照了。

在候機室的時候也很威風,因為很少人使用電子登機證,還會特別被地勤人員點名確認(只有我一個)(好啦其實沒有威風。。。),地勤人員還很親切的問我要不要紙本登機證,我回答不用~其實會使用手機載入登機證就是不想要有那張紙囉。

我深深覺得這個App再加上自動通關,真的省下好多時間,看是要好好的去逛免稅店,或者去貴賓吃大吃大喝都可以多出很多時間呢。

 

但,從香港回來時讓我踢到了鐵板。。。我在回程早上一樣的進行報到程序,然後載入登機證。但當我慢條斯里的吃完飲茶,慢吞吞的還Handy(這個下篇會說),赫然發現我的登機證從手機中消失了!!

 

氣喘喘的到長榮櫃台去問原因,他們並沒有講得很清楚,但我想是因為從香港回台灣的旅客,很多都會攜帶過重的手提行李上機(比如扛四盒餅乾的我。。。),他們為了避免客人這樣闖關,就設計了登機證消失這個機制啊啊啊啊。

 

地勤人員很禮貌的請我把行李放上磅秤,量出來是11.3公斤之類的,並不是很重,但已經超過手提7公斤上限了。眼看登機時間逼近,我乖乖的拿出箱子裡面的餅乾們,像駝獸一樣衝進了驗關區,中間還不忘去解放(飲茶時喝了太多茶。。。),最後很狼狽的上機,我還因為太累有小睡一下呢!

 

即使這樣我還是覺得有電子登機證很方便,因為我很不喜歡伸手在包包裡面撈東西的感覺呀。

 

我想現在其他航空公司也有推出類似的服務了,其實好多年前華航就有自動check-in的機器,會自動列印登機證,行李也只要旅客自己丟進去託運就好,我覺得長榮可以併行推出這樣的服務,這樣大家就不會擠在高鐵站的服務櫃檯等好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