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巴黎人看起來真的很急躁,但會保持基本的禮貌。

某次我ㄧ個人在超市排隊等結帳,隊伍太長所以擋到了走道區,等著等著,我聽到背後有人在說台語,他說了。。。"佰伍"(霸偶)

我想說。。。霸偶。。。什麼東西賣一佰伍?

後來那個"講台語"的先生默默的繞過我繼續往前走了。

我才意會到他不是在講台語,而是在說pardon(借過),會聽成台語當然是我的法文太差(等於零)。

為什麼會聽成佰伍呢。。。因為pa唸得很重,p聽起來都要變成b了,所以pa變成霸,r是氣音,d又被這先生唸得很輕,on唸得很清楚(咬著牙要我讓路?)

後來也因為擋路被後面的太太說excuse moi,但這可比佰伍聽起來清楚多了,馬上讓開~~

佰伍先生對不起,請原諒法文不好的觀光客,下次一定不會擋到你的!(還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